November 18, 2010

friends.

朋友到底算什么?
是否认识了几年就匆匆离开你人生的那种人?
不再见面
不再通话
我开始不明白
朋友的意义

小学时是如此
中学时是如此
大学时也是如此
是否求学时期每天和你混的就算朋友?
那在毕业后就立刻马上消失在你世界里的
又算什么?

我认识了很多朋友
却已好久好久没听过他们的声音
到底还算不算朋友?

回头想想
朋友对你的世界到底知道了什么?
朋友对你的内心到底了解了什么?

自从上了大学以后
说真的
我并不了解
我那所谓的朋友
我不知道他的世界是怎么样
我不知道他的内心藏了什么
甚至不知道他的全名怎么写
还算是
朋友吗?

自从上了大学以后
我才发现
在大学里好像都找不到真心朋友
来来去去都是在陪着我混日子
陪我上课
陪我吃饭
陪我逛街

毕业后
都各自回自己的家乡
都各自在不同的环境里继续生存
毕业后
到底还会不会再见?

我总觉得
这样挂名的朋友
挂得很牵强

到底 你对你所谓的朋友
了解有多深?

5 comments:

  1. you'll have to start with the first step: contact them and ask them how are them

    or be like me, sms them telling them im shitting xD

    :)

    ReplyDelete
  2. 却已好久好久没听过他们的声音
    到底还算不算朋友?

    answer : yes

    ReplyDelete
  3. haha
    do you consider me as ur fren??
    XDXD

    ReplyDelete
  4. weiwei > finally now i know why john so shit 2gether with u = ="
    soo > ok good =)
    apu > of coz =) 见不着的朋友 lol

    ReplyDelete